阿富汗公務員想上班 門口被塔利班攔住…政府銀行全關閉

▲▼塔利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進入喀布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塔利班(Taliban)接掌阿富汗政權後,政府大樓和銀行等機關大致維持關閉狀態,原政府員工今天要重返工作崗位時,遭塔利班阻止,並被告知靜候復工日期。

一名阿國政府員工罕杜拉(Hamdullah)說:「我今早去了辦公室,但在大門前的塔利班成員告訴我們,他們尚未收到任何重啟政府辦公室的命令,他們要我們注意電視或廣播中有關何時恢復工作的消息。」

塔利班以舉世震驚的速度全盤拿下政權後,至今尚未組成新政府。在原政府崩潰的亂局中,阿富汗人民最擔憂的問題之一就是該如何繼續賺取薪資。

過去幾天,阿富汗僅有一些民營電信公司營運,首都喀布爾的道路除了塔利班檢查哨和巡邏的武裝分子外,大致空無一人。

阿富汗外交部一名員工告訴法新社,通往喀布爾市中心外交部的道路也被關閉,「他們(塔利班)不容任何人進入本部建築,其中一人甚至告訴我,靜候新任部長和司長就職」。

此外,交易商表示,阿富汗外匯市場也在關閉中,以等候中央銀行的指示。

一名喀布爾市政府員工對於塔利班未重新開放辦公室,表示失望。

然而位在喀布爾的鄉村振興部(Ministry of Rural Rehabilitation)員工只要出示證件,仍可進入辦公室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