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男孩騎3輪腳踏車 載行動不便阿祖「散步」!網狂讚孝行

▲彰化二林鎮一名小男孩載阿祖散步網友的心全暖了。(圖/陳先生提供)

▲彰化二林鎮一名小男孩載阿祖散步,讓網友的心全暖了。(圖/陳先生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來自臉書《二林人的大小事》一張「孫子載阿祖」出門逛街照,今天在網路發燒瘋狂被分享點閱,po圖的陳先生說,這是村裡一個小男孩,騎著腳踏車載著行動不便的阿祖出門散步,小小年紀有如此的孝心,令人感動,下次看到他,一定要舉起大姆指,給他一個「讚」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電訪聯絡到po文者陳先生,他說,小男孩就住在舊社村代安宮附近,現在就讀二林鎮中正國小,雖然隔代教養長大,但他非常的乖巧,經常幫忙阿公、阿嬤做家事,阿祖90多歲行動也不便,更遑論要外出走走散步。

▲彰化二林鎮一名小男孩載阿祖散步網友的心全暖了。(圖/陳先生提供)

▲二林鎮小男孩載阿祖散步網友的心全暖了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二林人的大小事》)

小男孩很貼心,也不會四處去遊玩,倒是看他經常在下午過後,頂著大太陽騎著腳踏車,後座就載著阿祖,出現在廟旁附近,現代的小孩如果要他陪老人家散步,恐怕都不肯,更何況是載著行動不便的老阿祖,問他會不會累,他總是笑著說「不會啦」,這一幕看得非常的動容。

網友看到也紛紛轉分享,有鄉民看到他正要過馬路,為他捏了一把冷汗說「要注意交通安全阿」、不過也有網友說「真的是現代少見的孝順孫子」、「值得學習讚揚」,但也希望學校能為他鼓勵嘉勉。

扶不起阿斗?一倒台總統就抱錢「我先走了」

浪凡香水1079元!「光韻」日雜票選冠軍、韓國賣翻 「卡布里風情」好夏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