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賜號返航又經「蘇伊士運河」!26名專家牽2艘拖船護航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我國長榮海運所屬的長賜號(Ever Given)貨輪今年3月航行至埃及蘇伊士運河時,船身因為強風吹拂導致傾斜,造成運河堵塞至少6天,全球航運貿易因此大亂,不過隨著後續的處理程序,長賜號也已經順利前往歐洲卸貨完成,目前踏上返航亞洲的回程上。蘇伊士運河管理局(SCA)於昨(20)日在推特發文證實這項消息。

▲▼長賜號20日駛過埃及伊斯梅利亞(Ismailia)段的蘇伊士運河。(圖/路透社)

▲長賜號20日駛過埃及伊斯梅利亞(Ismailia)段的蘇伊士運河。(圖/路透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於台灣時間20日晚間11時發表一系列推文與影片,證實目前長賜號20日在回程上透過2艘拖船與多名資深專業引航員的幫助下,已順利由北至南通過長達193公里的蘇伊士運河,當時共有26艘船由同個方向航行,而從南至北的方向也有36艘船。

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,該條運河是連結地球東方與西方最短、最快、且最便捷的航道。英媒《BBC》指出,長賜號已分別前往荷蘭鹿特丹、英國菲利斯杜、德國漢堡等港口卸下1萬8300個貨櫃,完成任務後將前往中國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