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折疊刀搶運將7千元 他稱「罹病失業」求減刑遭打臉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名罹病失業謝姓男子,2021年3月29日持折疊刀、膠帶,隨機搶劫計程車及現金逃逸,終在宜蘭礁溪被警方逮捕移送並起訴,基隆地院審理時,謝男稱罹病失業,請求減刑,法官則認為,謝男原因不足以引起同情,判處他有期徒刑7年6月。

▲基隆男持刀搶劫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男持折疊刀搶運將7千多丟包,他稱罹病請求減刑法官不准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檢警調查,謝男60歲離婚失業,經濟拮据,竟起歹隨機搶劫計程車,乃於3月29日晚間,持預購之折疊刀、膠帶,隨機欄上吳某之計程車,並指定開往人煙較少之七堵區工建路,等到車行駛到光線昏暗處,便拿刀搶錢並捆綁司機,吆喝他下車,搶走計程車及現金7千多元、信用卡。

▲基隆男持刀搶劫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基隆男持折疊刀搶運將現金7千多元。

▲基隆男持刀搶劫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謝男得手後,開車往宜蘭方向逃逸;經警方通報追緝,在礁溪與礁溪分局員警將謝男攔下逮捕,訊後移送基隆地檢署,檢察官偵訊後,認定60歲謝男持刀搶劫計程車已涉犯加重強盜罪,依法將他起訴。

審理時,謝男表示,自己與妻子離婚多年,本來做保全跟開計程車維生,但一年多前因罹敗血症,醫藥費加房租,以花光積蓄沒錢吃飯,才會預謀伺機搶劫計程車,希望法官能夠予以減刑。

法官則認為,謝男罹病但未能引起同情,不符合減刑資格,但考量他犯後態度尚可,依觸犯加重竊盜罪,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。

美麗最大的祕密

【更多新聞】

國際雜誌Tatler評選世界20大市集 基隆廟口夜市台灣唯一入選

基隆快捷公車1579增北市聯合報站 市民轉乘更便利

基隆開學超嚴備戰!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游泳+籃球暫緩教授

16年前旗津海域無名女屍 警靠「2條辮子」助返家

核二廠主蒸氣機跳機!控制室38年沒錄影 立委轟:移椅子肇禍離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