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擄12歲女童配婚塔利班!阿富汗裔女模淚訴悲慘經歷:家人逃不出來

▲▼阿富汗婦女站上首都喀布爾街頭,向塔利班呼籲應保護她們的權利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富汗婦女站上首都喀布爾街頭,向塔利班呼籲應保護她們的權利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塔利班組織(神學士,Taliban)在美國撤軍後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此事同樣吸引美國在東北亞的盟友-南韓關注,日前阿富汗裔的時尚女模薇妲(Vida,비다,音譯)登上南韓MBC電台的廣播節目,向大眾解釋阿富汗現況。她表示,留在阿富汗的親戚根本不敢踏出家門一步,且聽聞農村有12歲女童遭塔利班強擄。

薇妲通曉波斯語、英語、韓語、俄語,昨(17)日受邀出席MBC時事廣播節目《金鍾培的視線集中》分享阿富汗的近況。她表示自己出生於阿富汗,家族與親戚都是阿富汗人,幼年時期前往其他國家,之後輾轉移民至美國、取得美國國籍,15歲時曾短暫回到阿富汗定居1個月,體驗家鄉的人文風情,不過她的阿姨們與表兄弟姊妹皆留在阿富汗。

薇妲表示,看到最近外媒釋出的阿富汗相片,她感到「相當心痛、難以置信」,在與母親通話的過程中,著時可以感受到迫切的悲痛,在阿富汗無論男女,都只能待在家中自保,什麼事也做不了,「根本看不到任何希望!」

主持人金鍾培問道,塔利班不是承諾,只要女性出門穿上罩袍,權力就會受到保障嗎?薇妲表示,塔利班所做出的承諾根本就毫無公信力可言,待在阿富汗的表弟、表妹們原本有份工作,不過在塔利班發起軍事行動後,根本就無法踏出家門一步,連明天的晚餐在哪裡都沒有著落。

薇妲表示,目前若要想辦法與待在阿富汗的親戚取得聯繫,其實相當困難,她在與母親的通話中得知,其中一名阿姨早在美國總統拜登4月宣布撤軍、塔利班開始行動後,就深知「阿富汗政府氣數已盡」而帶著丈夫與子女逃往土耳其,不過母親與其他阿姨根本來不及逃離阿富汗。

薇妲認為,掌握政權的塔利班組織恐怕會讓阿富汗人民重返2001年以前的恐怖經驗!包括近日部分地區傳出塔利班濫殺無辜,以及在鄉村強擄12歲女童配婚給有戰功彪炳的成員,由此可知塔利班「絕對不能信」。

最後,薇妲也在與主持人的談話中分享阿富汗人的看法。她從與母親的通話中得知,其實目前阿富汗人相當痛恨美國,認為美軍的撤離,無疑代表著阿富汗人慘遭美國政府背叛。

▼阿富汗裔女模薇妲登上MBC電台時事節目受訪。(影片來自Youtube,若遭刪除敬請見諒)

►塔利班無法無天!擬定12至45歲「性奴隸清單」...女孩們皮皮挫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