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表態「台灣若遭侵略美國會回應」 總統府:台美關係堅若磐石

▲▼ 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接受媒體訪問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均重申對台灣堅定支持相關議題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0日表示,感謝拜登總統及拜登政府上任後,持續以實際行動,諸如近日宣布的拜登政府首度對台軍售案,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六項保證」,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。

阿富汗政府垮台,中國官媒趁機操作美國不可靠,國內輿論也出現不能過度親美的言論。美國總統拜登接受媒體專訪時強調,阿國情況特殊,且美國一向信守承諾,若任何人侵略北約,美國會做出回應,「對台日韓做法也一樣」。

張惇涵說,感謝拜登總統及拜登政府上任後,持續以實際行動,諸如近日宣布的拜登政府首度對台軍售案,履行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六項保證」,展現對台灣承諾的堅若磐石。

張惇涵並強調,台灣會持續推動台美關係的穩定發展,並與理念相近國家,堅定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,捍衛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,並為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,貢獻良善力量。

張惇涵指出,近期,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,獲得國際間的高度關注與討論,這顯示台灣對於國際社會的安全與繁榮,是不可或缺的角色。

張惇涵表示,蔡總統一貫的立場是「遇到壓力不屈服,得到支持不冒進」,誠如蔡總統所強調的,台灣唯一的選項,就是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,讓自己更強大、更團結、更堅定保衛自己,讓台灣的存在具有意義,也更具有有正面貢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