壓力大腎上腺素狂飆怎麼辦?醫曝「4招」天然療法可解決

▲▼上班族,壓力,生氣,社畜。(圖/CFP)

▲壓力大時會造成「腎上腺素」飆升,此時可以試試天然療法。(示意圖/CFP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知道壓力大時「腎上腺素」會飆升嗎?像是大學生為了期末考,連續一個禮拜熬夜 K 書,或是上班族為了趕報告日夜加班,或是照顧年邁的失智症父母,搞得自己日漸憔悴,這些持續幾天到幾個月的長期壓力,會不斷刺激我們大量分泌「腎上腺皮質醇」,在《啟動身體的抗老系統》一書中提到,有「4招天然療法」可以解決腎上腺所有的問題。

1. 減少刺激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首先要避開含咖啡因的飲料,例如咖啡、茶、煙,最重要的飲食建議,就是要盡量避免血糖擺盪,也就要避免攝取糖分、人工果糖、精製澱粉、高升糖指數食物,最好是進行低醣飲食,甚至如果有必要就採取生酮飲食,讓胰島素和血糖保持在穩定的狀態,否則血糖忽高忽低對身體而言是非常大的壓力。含糖飲料、精製糕點、糖果餅乾都是違禁品,甚至麵包、麵條、饅頭、煎餅因為都是由現代小麥製成,含大量支鏈澱粉,極易導致血糖擺盪,也要避免食用;米飯、米粉、豆簽、冬粉、粿條、糖分高的水果因為不含麵粉,會緩和一些,但還是要少吃為妙。 

2. 舒緩放鬆

要盡量用各種方法提升副交感神經、加強阿爾發腦波、ECS 等。洗熱水澡、泡溫水、遠紅外線泡腳桶、遠紅外線三溫暖、遠紅外線電暖器烘烤寒冷點和湧泉穴,效果非常迅速與強大,常常執行 5 分鐘就讓人打哈欠。睡眠是一種很深沉的紓壓方式,但前提是睡覺的時段要正確,熟睡時間要足夠。晚上 11 點到凌晨 3 點是最重要的黃金 4 小時。我發現只要連續幾天凌晨 3 點入睡,不管你睡幾小時,就會快速讓身體進入腎上腺疲乏狀態,很多過敏或自體免疫疾病就會被誘發或惡化。

3. 補充營養

腎上腺過度使用的人對維生素 C 的耗損非常大,維生素 C 對抗過敏、抗發炎、抗自體免疫疾病也是極為重要,而這些疾病偏偏又和壓力脫離不了關係,所以我通常建議有壓力的人,不管短期或長期,大劑量使用維生素 C。有沒有效,你一試就知道了。 我在有壓力時一天會攝取 6-9 克,就可以保持在很好的狀態;有急性症狀時,劑量還會更高。維生素 B 群對於全身能量代謝與黏膜和神經的修復也很重要,麩醯氨酸是修復黏膜的最重要的氨基酸,效果顯著。 最近幾年很多論文證實,膠原胜肽可以修補結締組織及提升免疫力,

4. 正確運動

身心運動(伸展拉筋、瑜伽體操、甩手功、自發動工、八段錦、楊氏太極拳)是比較低強度、和緩的運動,適合各階段執行,而且結合意念,對於調整交感和副交感神經有其他運動不能取代的功效,因此在疲乏期或大病初癒,我強烈建議先做身心運動,等筋骨慢慢鬆開了、氣慢慢補起來了,再來提高運動強度與時間,例如慢慢從低劑量開始嘗試 CP 值極高的運動:平蹲,身體的生長激素和肌肉激素大量分泌,你會感覺體力進展很快。

▼《啟動身體的抗老系統》。(圖/如何出版提供)

▲《啟動身體的抗老系統》。(圖/如何出版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