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退役少將+中校再傳共諜案 替大陸發展組織遭搜索約談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日前有媒體報導,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,疑似透過國軍退役的空軍少將錢耀棟、中校魏先儀,替對岸在台吸收軍方人士,當時張對外否認強調絕無不法,不過檢調單位長期蒐證,懷疑錢、魏2退役軍官,疑涉及違反《國家安全法》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罪嫌,18日針對2人展開搜索並將帶回訊問。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曾對捲入共諜案喊冤,澄清絕無不法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媒體報導,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,從2012年起頻繁派員來台接觸張哲平,還招待張妻赴香港旅遊,使得原本有機會接任參謀總長的張哲平,因忠誠疑慮被改調國防大學校長。

當時張哲平表示,穿鑿附會的報導內容,已經對國軍,家人及個人造成極大的傷害,而他擔任軍人數十載,平常養成良好的保密習性。張哲平並澄清,有關内人陪同家人赴大陸省親、旅遊,均為自費;而他與同學、退伍袍澤、友人間聚餐等情事,也都嚴守保密要求及廉政相關規範,絶無不法言行。如果有需要他親自說明疑義,將會全力配合。

當時北檢基於偵查不公開,僅低調表示「有相關案件,不予評論」,而檢調單位經過長時間蒐證後,懷疑當時報導曾點名的國軍退役的錢姓少將、魏姓中校涉嫌違反修正前的《國家安全法》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罪嫌,台北地檢署18日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2路搜索,預計將帶回錢、魏2人進行訊問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快訊/新店恐怖運將2犯殺人罪 北檢起訴求處「無期徒刑」

兄弟破壞安全門找失物 害夜店1周後消防抽檢出包挨罰10萬

小女孩拉了「這1根」遭燙傷大哭 母心疼反挨告侵入住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