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團否認政治力介入國產疫苗EUA 「高端聯亞都有同樣標準」

▲▼民進黨團「國產疫苗EUA 同組專家 專業審查」記者會 劉世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聯亞疫苗中和抗體效價偏低,緊急使用授權(EUA)審查未通過,卻遭外界質疑有政治力介入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根據立法院今年6月18日通過的決議,衛福部應該在審查結果公布的兩週內,將會議記錄去識別化後公布,「這是針對高端、聯亞都有同樣的標準」。

民進黨團17日上午召開「國產疫苗EUA,同組專家專業審查」線上記者會,與會者包括劉世芳、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、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等人。

劉世芳表示,聯亞疫苗申請衛福部的緊急使用授權(EUA)沒有通過,民進黨團感到非常訝異與遺憾,但是還是要把這件事情說清楚、講明白。

劉世芳說明,按照立法院在今年6月18日通過的決議,要求衛福部應該在審查結果公布的兩週內,將會議紀錄去識別化後公布,「這是針對高端、聯亞都要有同樣的標準」,所以民進黨團要告訴大家,這是同樣的標準。

劉世芳指出,根據高端跟聯亞的EUA審查結果,出席的專家人數分別為高端21人、聯亞22人,其中有18位專家學者是同樣一組人,很多人在不了解狀況的情形之下,會認為有政治力介入,但其實都是同樣的標準,民進黨團尊重專業審查,也呼籲所有人不要用政治力介入的說法來解讀。

劉世芳強調,這是專業審查的結果,至於聯亞要在法定期限內提出申訴,「我們都一向支持」,因為不管高端、聯亞都是國產疫苗,而國產疫苗事關國人的生命安全,也是國家很重要的資產,當然希望在專家審查後,能夠安全有效地上市,對國人在疫情控制才能有最好的保護效果。

▼民進黨團分析比對高端、聯亞疫苗EUA審查結果。(圖/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)

▲▼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分析比對高端、聯亞疫苗EUA審查結果。(圖/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