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全部回校上課!柯文哲拍板 北市中小學9月1日採「實體開學」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受訪。(資料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於7月疫情期間,提出「線上線下混合班」政策,研擬高中以下學校採部分實體到校、部分線上上課政策,卻引發外界熱議。面對現在疫情趨緩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宣布,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和幼兒園於9月1日如期開學,並採實體開學為主。

柯文哲於7月中下旬拋出「線上線下混合教學」議題,包括國小一年級、國小二年級、國中三年級、高中三年級以實體到校上課為主,其他年級同步進行實體教學、遠距教學,可採「班群」方式,由老師共同協調教學,一部分老師進行實體教學,另外的老師則線上協助學生在家學習。

但柯文哲對外拋出「線上線下混合教學」議題時,北市教育局其實尚未定案,只好趕快邀集北市校長協會、教師會和各學層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討論意見,但意見難以整合,所以8月4日發調查問卷、8月14日安排「諮詢焦點座談會」。蔡炳坤日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電訪時坦言,多數師生仍希望到校上課。

面對8月14日「諮詢焦點座談會」結束,針對高中、國中、國小、幼兒園的開學準備,蔡炳坤16日於台北市政府受訪時表示,「9月1日會如期開學!」過去柯文哲就有交代,疫情是必要考量,如果維持三級警戒的話,一定是線上準時開學,但降為一、二級的話,原則以「實體開學」為主,所以9月1日疫情沒有再變化的話,「我們一定會如期開學,採實體開學為主。」

蔡炳坤提及,現在所有學校都在做開學準備,老師們也陸續到校,主要是盤點學校防疫物資是否足夠、清消工作和開學動線等,這些都在進行當中。為配合防疫,所有課程都必須要全程戴口罩,中午用餐時間則會準備隔板,目前96%幼兒園已經準備完畢,國小約九成一、國中七成、高中五成,務必於開學前準備完畢,有任何問題教育局都可協助。

針對課程內容部分,蔡炳坤說明,有些課程必須拿下口罩,例如音樂課吹直笛,原則以不拿下口罩為主,所以改用音樂欣賞、老師示範課程為主;戶外體育課這塊,只要是中央尚未開放項目,原則上就不開放,例如籃球部分仍未開放。

面對部分家長仍對實體開學抱質疑態度,蔡炳坤指出,北市共採3方向,希望是「多元、彈性、適性」,若有家長希望防疫期間讓孩子在家上課,那在家的學生可以採取線上同步教學。

至於線上同步教學原則,蔡炳坤解釋,共分3部分,若一個年級的人數到達一定程度,可以成立線上教學班;如果到校學生數很少,那就老師在課堂教學、學生透過錄影帶學習;若仍以「線上線下混合」,那就採小規模試辦,接下來還會有校長會議,會讓學校清楚知道開學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