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談「疫苗荒」:年輕人、長者共同承擔!大家忍耐一下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台灣陷入疫苗荒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希望年輕人與長者稍微忍耐一下,「我想這壓力大家都有,大家共同來承擔,如果有任何進來的疫苗,儘快往比較年輕的年齡層做施打。」

「請給我疫苗,其餘免談!」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4日在臉書發文說,為了接種疫苗,年輕人與長者之間的心結正在與時俱增,令人憂心忡忡!

蔡炳坤表示,「長者的期待:6/15開始接種疫苗,間隔10周須接種第二劑的時間快到了,請關心我們!年輕人留言:我們都還等不到第一劑疫苗接種,您們怎麼一直在關心長者的第二劑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陳時中說,希望年輕人和長者忍耐一下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蔡炳坤指出,國內疫苗就是不足,10天的接種空窗期,實在可惜!面對「既要瞻前,又要顧後」的困境,甚至造成年輕人與長者搶著接種疫苗的心結已經浮上檯面,有限的資源該如何合理分配,正考驗著中央政府,作為第一線與民眾互動的地方政府,壓力日增,備感力不從心。

針對國內疫苗庫存吃緊,雙北疫苗陷空窗期。陳時中15日在記者會上坦言,疫苗施打本來就照計畫進行,新北接種效率很高,「一天可打5萬多劑,你可以想想看,你發4萬多劑,平均2天可以打完,15萬劑給它,3天就打完,當然它可以少開一些站。」他也認為,對於地方政府開設接種站及施打速度,還是讓地方政府自行做最適當安排。

陳時中也呼籲,「年輕人與我們長者之間,希望大家就稍微忍耐一下,我想這壓力大家都有,大家共同來承擔,如果有任何進來的疫苗,儘快往比較年輕的年齡層做施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