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美水漾森林划SUP 挨轟「沒穿救生衣玩命」!兩派戰翻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熱愛登山、旅遊的網美「麻糬公主」上月10日在YouTube頻道上傳一段影片,她自帶SUP前往嘉義水漾森林遊湖、野營,沒想到卻因為沒有穿救生衣掀起網友兩派意見論戰。反對者認為這是不良示範,希望她「不要玩命」;支持者則認為,沒有法律規定不能帶SUP去水漾森林玩,況且麻糬公主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,「我不懂有什麼好汙名化」。

網美麻糬公主在水漾森林划SUP挨轟。(圖/翻攝自Irene麻糬YouTube、I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麻糬公主強調影片是在5月8日疫情爆發前拍攝的。(圖/翻攝自Irene麻糬IG)

麻糬公主7月10日上傳一部名為《自己扛SUP上水漾森林?!帶媽媽來爬山!新手也適合的杉林溪路線分享!超狂戶外韓式燒肉店開張啦~上山野營都吃超好》的影片,並表示團隊帶著7公斤的SUP(立式划槳,或稱立槳衝浪)和打氣筒爬山,因為太害怕掉進水裡,所以她只敢在岸邊做做樣子,雖然一度在划SUP時腳抽筋,但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很好,「水漾森林湖水很深,真的要小心!」

不過,影片公開之後,卻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,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認為麻糬公主既然知道水深危險,下水還沒有穿救生衣,根本是不良示範,「水漾超深的,請不要玩命」、「SUP?為何要帶這東西上山?妳既然知道山林之美,為何還帶炒菜鍋上山」、「划SUP也不穿救生衣,何況帶SUP到這裡幹嘛?破壞生態還在那邊露營煮東西,別開玩笑了好嗎?何況有規定請距離湖邊60公尺左右紮營,全場就你們在湖邊紮營」。

但另一派網友強調,水漾森林並未明令禁止不能帶SUP去遊湖,況且麻糬公主也不是第一個這樣做的人,「SUP就是個讓人深度體驗自然之美的工具,只要法律沒禁止,我不懂有什麼好汙名化」。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解釋,「高山瓦斯是可以使用的,之前林務局有相關函釋,另外,一般山友不會在山上清洗廚具。」

網美麻糬公主在水漾森林划SUP挨轟。(圖/翻攝自Irene麻糬YouTube、IG)

▲部分網友認為麻糬公主的行為太危險。(圖/翻攝自Irene麻糬YouTube)

事實上,麻糬公主的確不是第一個在水漾森林划SUP的人,今年6月有一對網紅情侶到水漾森林划SUP,並且拍攝水上婚紗照,2019年間也有民眾帶彩虹小馬充氣泳圈去遊湖,當時也遭到全網抨擊。

據了解,水漾森林是一座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區的堰塞湖,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後,因為石鼓盤溪上游受阻而形成,長約1公里、寬約200公尺,平均深度7公尺,最深處達16公尺,因為風景優美,是許多登山愛好者的口袋名單之一;不過,由於地震關係導致附近地區地質脆弱,加上午後容易出現雷陣雨或濃霧,因此也經常發生遊客迷路的狀況。

很久沒吃這麼誇張了...去澎湖每天都吃五六間小吃,晚上固定吃海鮮餐廳桌菜,我們家五隻豬的黑洞胃可吃十道菜...飽到不行還硬要買宵夜跟啤酒回去,超怕這趟旅行會爆肥兩公斤 結果回台灣量體重,OMG!!居然完全沒胖(超扯),在想是不是都吃海鮮的...

麻糬公主_荒唐美食之旅發佈於 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