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倍券之戰!王世堅心痛「俗仔亡國」點出關鍵:不會退出民進黨

▲▼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「罪加一等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 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面對行政院「振興5倍券」發放現金或票券,成為社會討論的焦點,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意孤行,不聽取民意。此外,王世堅日前受訪談論到民進黨目前狀態,表示有少數在操作、主導政策的高層縱容部分只敢罵不敢出面的「俗仔」網友,繼續下去會導致「俗仔亡國」。

王世堅日前接受「匯流新聞網」訪問時舉例,奧運期間大陸許多網友躲在鍵盤後面攻擊世界球后戴資穎,中國也不處理並保護著他們,反觀台灣也面臨相同的情況,「這是30年來的民進黨通通都沒有的」,「我覺得這些人會害了民進黨,也會害了台灣」。

他認為,面對這些愛罵誰就罵誰的「俗仔」網友,政府應該要打造理性討論的空間,讓各級民意代表、社會各階層民眾,都有合適的發聲空間,並好好珍惜這些意見,「打造這個空間其實不難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11/17再度赴立院進行施政總質詢,步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王世堅以前總統李登輝舉例,點出李登輝執政時不偏聽,會廣納陸委會、海基會、國防部、國安局和國安會及智庫的意見,「一個偉大的領導者,不能偏聽,不能只單向聽取某一派別,少數幾個人的意見,少數人還自以為是菁英,這是不對的。」

談回5倍券的問題,王世堅引用諺語「三個臭皮匠,勝過一個諸葛亮」談到,目前幾百萬、上千萬的民眾(臭皮匠)的意見,卻抵不過院內的一個諸葛亮,「這不是很奇怪嗎?」

王世堅過去受訪時也談到,他在黨內早已被視為眼中釘,但他認為自己應該當孩子的模範,「不是入黨就被黨綁架走」。此外,王世堅談及有人認為他該離開民進黨,表示「憑什麼乞丐趕廟公?做錯事的人還要講對話的人離開,不是很奇怪嗎?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