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潛藏感染源!診所轉介病患若確診 黃珊珊:北市有加碼獎金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台北衛生局長黃世傑、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但為了解決社區中潛藏感染源的問題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表示,除了中央規定給基層醫療院所轉介的1萬元、醫療機構協助採檢的5千元獎勵外,北市將再額外加碼獎金,盼從基層到醫院,都能協助做第一線確診者的搜尋,及早被採檢出來。

黃珊珊表示,所有確診個案在疫調結果中,一開始都是類似感冒症狀,會到一般診所去看醫生。這時候,很多診所醫師其實都做好很多防護,他們在第一線面對輕症病人時,可以主動提醒去7大院區的篩檢站做篩檢,如果在第一時間有發現疑似個案,就能協助個案接受進一步的篩檢甚至可以找到確診者。

黃珊珊指出,從去年4月到今年7月31日,全台北市目前有593人都是由診所或地區醫院協助採檢,目前有經過轉診採檢的確診者,有25人。

依照中央規定,完成轉診的確診個案,基層醫療院所可以得到獎勵費用每案1萬元獎勵,協助採檢的醫療機構如果完成轉診且發現確診者,也可以得到5千元獎勵。

黃珊珊指出,為了要謝謝基層醫療院所協助轉介確診者到醫院篩檢,讓我們能找到這25位確診者,希望能更進一步鼓勵診所醫師,碰到這些類似感冒症狀,有疑似新冠肺炎案例的話,希望他們開立轉介單,透過轉介平台完成採檢。

黃珊珊強調,除了中央有獎勵,台北市政府也會進一步訂定獎勵辦法,我們希望從基層到醫院,都能協助我們做第一線的確診者搜尋,及早被採檢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