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法補教外師沒疫苗打!恐成防疫破口 教部:違法聘用最高罰25萬

上課,小學,台北市國小,外籍老師,學英語,英語老師

▲開學在即,教育部已陸續讓教職員工、補教教職員造冊施打疫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中小學將於9月開學,教育部日前統計,高中以下學校教職員目前疫苗接種率已達9成;補習班工作人員也達7成,預估近期將完成接種。但外傳有不少聘請外籍老師的補習班,沒有將名單登記在「補習班人員接種疫苗造冊」上,恐成防疫漏洞。教育部回應,不在疫苗造冊名單就是違法聘用,最高可罰25萬。

有民眾指出,大多聘請外籍老師的補習班,都沒有幫外籍老師保勞健保,因此也沒有在「補習班資訊系統」上的教職員名冊,導致近期的「補習班人員接種疫苗造冊」,都沒有這些外籍老師的名單。外界擔心,若外師沒有打疫苗,恐怕在補習班變成防疫破口,造成群聚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教育部指出,7月12日已邀集地方政府及全國補教團體代表召開「短期補習班相關人員接種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苗注意事項草案」線上說明會,並分別於7月19日、30日完成兩梯次疫苗施打造冊工作,主要針對未曾施打疫苗的短期補習班相關人員,如為外籍人員,應具有居留證及健保卡,均得列入該次疫苗施打對象。

教育部強調,為嚴密保護學生安全,補習班應加強防範不適任人員進入短期補習班工作,因此對於外國人與本國人進入短期補習班之條件採取一致性之立場。教育部於106年明定短期補習班擬聘僱教職員工前,應檢具相關名冊、學經歷證件、身分證明文件影本,並應附最近3個月內核發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等基本資料,陳報直轄市、縣(市)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核准。據此,短期補習班應依上述法令規定辦理。

如有違反規定,教育部說明,地方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應處其負責人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,並得令其限期改善,屆期未改善者,按次處罰,必要時並令其停止招生或廢止短期補習班立案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