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2021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成果 希望打造台東工藝藝文之都

▲希望打造台東工藝藝文之都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希望打造台東工藝藝文之都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今年台東縣夏天充滿創作與能量的工藝盛事,由縣府主辦「2021台東國際青年工藝設計營」,12日在台東美術館舉行成果發表暨決賽頒獎,由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首獎作品,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羅安聖創作的《背著雲朵去旅行》,獲頒8萬元獎金。

台東縣府近年積極推動國際青年設計營、工藝師交流計畫等,希望提供年輕工藝家切磋的舞台,也邀請國內外工藝家互相觀摩學習,為台東工藝設計注入活力。不久的將來,我們要讓文化力、藝術力進入我們的生活,讓台東成為一個獨一無二的地方,打造成為工藝藝文之都,有更多青年想要留在這裡創作、生活,也成為所有人的第二個家。

饒慶鈴表示,競賽目的不僅是讓臺東工藝傳承,也期盼以工藝及設計激發在地創作能量,透過多元平台和機會讓更多青年留在台東創作,希望積極打造台東為工藝藝文之都。

▲希望打造台東工藝藝文之都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希望打造台東工藝藝文之都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縣府文化處指出,今年度青年工藝設計營暨競賽為期10天,讓學員進駐台東在地工坊,包括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、享想恭坊、小川工藝製作所、米麻岸工作室、皮揚工作室,接受工藝師及設計導師指導,學習苧麻、藍染、木工、皮件、檳榔鞘/葉等不同材質工藝,創做出獨一無二展現台東能量的作品;另也舉辦國際專題講座,邀請國內外設計師與專業人士分享工藝設計經驗,啟發學員多方面思考並培養全球觀點,了解不同文化的工藝設計精髓。

文化處說明,今年從108組(139名)報名者中遴選30名學員參與營隊學習,到12日決選出前3名與工坊佳作各1名,提供總獎金20萬元為創作獎勵,包括金獎阿布斯布農傳統服飾工作室羅安聖創作的《背著雲朵去旅行》、銀獎小川工藝製作所的陳品蓉《移動東巒》、銅獎享想恭坊的顏海媚、湯翊琦《Into the bule》,以上得獎者分別獲得獎金8萬、4萬及3萬,另外也選出各工坊佳作5名,分別可獲得獎金1萬,每件學員的工藝作品都別出心裁,交融在地特色和個人創作能量。

此次得獎作品將獲得今年台東工藝設計展參展機會,預定9月1日至9月17日於台東美術館大文創教室展出,藉此提高青年工藝設計能見度,為創作者提供更多露出平台與機會,也讓工藝設計進入大眾視野。


►Her今天推出「小棕瓶」雅詩蘭黛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