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鵝號」送披薩 滿載3700公斤物資飛奔國際太空站

▲▼美國太空貨船天鵝號(Cygnus)升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太空貨船天鵝號(Cygnus)升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太空人即將拿到補給品!美國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(Northrop Grumman)的太空貨船天鵝號(Cygnus)在周二傍晚6時發射升空,載著約3700公斤的貨物,預計在周四清晨抵達國際太空站(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)。

目前太空站裡有7位太空人在等待貨物送達,包含3位美國人、2位俄羅斯人、1位日本人以及1位法國人。

根據外媒報導,天鵝號是無人載具,由安塔瑞斯運載火箭(Antrares Rocket)搭載升空。這是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第16次為NASA運送補給品,也是最重的一次,運送的東西除了有新鮮水果、起司、披薩等食物,還有一些專業設備,像是模擬月球塵垢的材料、黏菌和紅外線偵測裝置。

天鵝號曾在2014年執行相同任務時,升空6秒後隨即發生爆炸,造成巨大的財產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