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臘30年最大野火!第二大島「末日降臨」急撤2千人 2縱火犯遭逮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惡火燃燒至今已經第六天,仍持續蔓延希臘第二大島埃維亞(Evia)北部。不只整片森林遭大火吞噬,當地五個村莊也難逃一劫,許多民眾搭船逃離家鄉,目前已疏散2000多人。除了救火,警方也積極尋找起火原因,逮捕了2名疑似縱火犯,一名希臘男子和一名阿富汗女性。

▲▼希臘埃維亞島大火,整片森林陷入火海。(圖/路透)

▲希臘埃維亞島大火,整片森林陷入火海。(圖/路透)

一位已經搭上救援船的孕婦米娜受訪後說,「就像演恐怖電影一樣」,「但現在這不是電影情節,是真實發生在生活中,我們已經過了一週的恐怖生活。」

這次森林大火是希臘30年來最慘重的一次,不只埃維亞島失火,希臘各地也都有野火發生。昨天一架救火直升機在南部的旅遊景點扎金索斯島(Zakynthos)墜毀,幸運的是,無人傷亡。

▲▼希臘第二大島發生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希臘第二大島發生大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海巡人員從週二開始,已經陸續在埃維亞不同地區疏散了2000多人,其中有很多都是老人。撤離的民眾中,很多都是光著腳連夜一步步步逃出來的,回想起逃難過程,路上都是遭火吻的樹,整個天空因為大火變成紅色,猶如世界末日。

路透社報導,一位逃難的婦女看到消防員,指向遠處一棟房子說「著火了」;消防員回覆,「這裡沒有一個地方不是著火的狀態」。官員表示,埃維亞島北部的情況在最近一週非常困難,軍隊也加入救火的行列,法國、埃及、瑞士、西班牙也都出動消防飛機支援。

超過570位消防員在和埃維亞這場大火搏鬥,島的北部和南部還各有一條情況危急的火線在肆虐。另一官員透露,夜晚會增加救援難度,還有濃煙上升也導致飛機能見度降低。如果天氣持續炎熱,仍然有可能再次引發大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