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讓民進黨變一言堂! 朱立倫:我當選黨主席「成立駐美辦事處」

▲▼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》提供)

▲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撞新聞》提供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宣布再戰黨魁,他今(5)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,若當選黨主席,一定要成立駐美辦事處,重建國民黨與美方的關係,不要讓民進黨成為一言堂汙衊國民黨親中賣台。

朱立倫表示,民進黨長期對美國聯絡的工作很細膩,前次訪美時都好感慨,因為國民黨從在野後這五年半的時間,沒駐美辦事處、代表處,「全部變成(民進黨)一言堂」,因為駐美是國家的,不可能幫你講話。

朱立倫說,民進黨駐美超厲害,民進黨有駐美辦事處,但國民黨在2008之後只有官方機構,這一年半黨主席江啟臣有提過案,但還沒做,「我現在已經在籌備了」,已經跟美方、僑界、學界聯繫,要重設駐美辦事室。

朱立倫強調,「我當黨主席第一天就成立駐美辦事處或代表處都可以,我今年年底前,除非疫情禁止,我就會訪美,直接開設駐美辦事處」。

不過,主持人黃暐瀚反問「這要花錢耶」,朱立倫表示,「必須要這樣做,因為這五年半,完全都是民進黨的一言堂」,美國兩黨、國會、智庫聽到都民進黨罵國民黨,全部都汙衊國民黨親中賣台,就是因為我們沒人在那邊。

朱立倫也說,我們有優秀的傑出的外交官、學者、青年朋友都可以加入,還要做青年培訓計畫,讓對國際事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,可以培訓更多口譯哥,有很多機會要讓大家歷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