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天荒!2頂級餐廳提告拒米其林評鑑 「選美比賽不能強迫參加」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許多餐廳以爭取米其林評鑑為目標,而在米其林於8月25日公布台北、台中指南前夕,「鍋氣」、「磯勢日本料理」兩家頂級餐廳,卻相繼提告拒絕評鑑,其中「鍋氣」於4日委託律師到庭,表示2020年9月向米其林協調沒得到回應,如今希望法院發函嘗試向對方溝通,而2知名餐廳提告拒絕評鑑,很可能是全球首例。

▲「鍋氣」餐廳委任律師,向米其林表達拒絕受評鑑的意見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「鍋氣」委任律師田振慶表示,餐廳有要不要受評鑑的自由,「總不能強迫大家都要參加選美吧?」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「鍋氣」委任律師表示,餐廳有權決定要服務誰,若是表明身分的民眾或部落客,餐廳可決定要不要招待,而民眾在接受招待後自然能任意評價,但主廚對米其林以神秘客方式評鑑相當感冒,主張應有決定要不要受評鑑的自由,「米其林聲稱台北、台中的大小餐廳都在評鑑範圍內,今天你舉辦一個選美比賽,總不能強迫地方上的女子都要參加吧」。

律師表示,先前向米其林溝通雖未獲回應,但「磯勢日本料理」對米其林的訴訟已在進行,米其林也有委託台灣律師答辯,希望法院向米其林在台合作的「荷陽廣告」、米其林台灣分公司,以及米其林另案在台的委任律師發函,看能不能請他們,向法國米其林表達「鍋氣」不願受評鑑的意見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