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開打AZ疫苗 200萬劑優先供緊急事態6地施打

▲▼ 日本,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AZ疫苗將優先分配給目前適用「緊急事態宣言」的6都府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文/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將在日本開打,日本政府首批供應約200萬劑,8月中旬起優先配送給適用「緊急事態宣言」6都府縣。

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7月30日決定,開放40歲以上民眾公費施打AZ疫苗,這是日本繼輝瑞(Pfizer)& BNT疫苗及美國莫德納(Moderna)疫苗後,第3個為避免疫情蔓延緊急進行「臨時接種」的疫苗。

日本讀賣新聞報導,日本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記者會上說,AZ疫苗將優先分配給目前適用「緊急事態宣言」的6都府縣。日本政府首批供應約200萬劑,原則上從8月中旬後開始配送。

厚生勞動省日前將AZ疫苗納入公費接種的「臨時接種」疫苗,原則上僅供40歲以上民眾接種。由於國外曾發生極罕見的AZ疫苗接種後血栓病例,讓日本過去一段時間都沒有使用AZ疫苗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總計近200萬劑的AZ疫苗將從8月16日到9月,分別配送給東京都、神奈川縣、千葉縣、埼玉縣、大阪府及沖繩縣。

各地配送劑量都不同,東京都可拿到約57萬9500劑、神奈川縣39萬600劑、大阪府35萬7900劑、千葉縣30萬5600劑、埼玉縣25萬8700劑,及沖繩縣5萬8000劑。

非屬上述6都府縣的其他道府縣,最多可拿到1000劑AZ疫苗,加總這一波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將拿到約200萬劑。

►東大研究證實:Delta變種更容易「引發症狀」!
►美突破性感染機率揭曉!70%成人打疫苗 單日確診繼續飆超越去年
►南韓發現2例Delta+病毒!皆完成「2劑AZ疫苗接種」 恐降低疫苗防護力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吸濕排汗乾爽舒適,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(1組7件)特價298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