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揭8/10後「解封大不易」! 全因國際疫情要非常提高警覺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今(2日)研議8月10日後進一步適度鬆綁相關管制措施,不少人更關心後續解封與否,不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上週疫情情況無法代表三級降二級以後的影響,政策穩定性在8月9日並不會做大幅度改變外,更提到現階段「解封大不易」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說要解封不容易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透露,要解封大不易,主要是這兩天國際或是台灣周遭相關數字,台灣「當然要非常非常提高警覺」,看大概現在泰國、馬來西亞一天1.7、1.8萬例,新加坡120、130例,澳洲220 ~250例,這些都是跟台灣比較接近的。

陳時中接著指出,香港、澳門情況目前當然很好,不過相關國家都往上升,以色列準備要打第3劑疫苗,現在有1700~2200數目,大家面臨變化多端疫情裡,觀察下來「不管你疫苗打到多少,如果把解封指數降到一定程度,看起來都有另外一波」。

陳時中強調,維持一定強度的管理措施,再配合著疫苗,都會有好的效果,也就是說,維持二級警戒這是必然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