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奧運當追劇=酸民!他引「灌籃高手」解釋真球迷:就是熱愛體育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戴資穎昨(1)日對戰中國選手陳雨菲,最終奪得銀牌。賽後,「財經網美」在臉書檢討小戴不斷送分,遭到網友出征後才秒刪文。對此,臉書粉專《小聖蚊的治國日記》也發文評論此事,直指有些人「當這齣劇的劇情不符你意,自然就恣意批評」。

臉書粉絲團《小聖蚊的治國日記》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追劇大嬸的一篇奇文引起熱烈討論,但是並不意外,因為她根本是把奧運當劇在追,把在場上拼命的運動員當作按照劇情演出的演員,直言「當這齣劇的劇情不符你意,自然就恣意批評。」

▲▼戴資穎惜敗!財經網美「光速檢討送分」網氣炸…她秒刪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財經網美發文檢討小戴「失誤送分」最後遭到網友出征,光速刪文。(圖/翻攝臉書)

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認為,「能踏上奧運舞台的選手,都是頂尖的高手。」而身為球迷最大的幸福,其實是享受每一球戴資穎用了什麼技術、戰術和這一球用這樣的速度打在那個落點,背後是多少年的累積、幾千萬次揮拍的練習,才能達到這樣的水準,「而不只是著眼在勝利這件事情而已」。

粉專點出,每次國際賽都有「三種觀眾」。第一種就是大嬸這種跟小粉紅沒啥兩樣的人,他們既不享受體育,也不真心支持選手,他們心中只有獎牌和政治,選手只是背負他們政治目的的工具人而已,奪牌就可以打造一個台灣之光,輸了就謝謝再聯絡。

第二種就是「一日球迷」,他們不熟悉這個運動,但為了支持本國的選手所以打開電視為他們加油。但一日球迷沒有不好,「在很多我不熟悉的運動例如體操或跳水,我就算是一日球迷。」

第三種就是「真心喜愛這個體育項目的真球迷」,他們熱愛這項運動,對他國之間的對戰也有興趣,喜歡看比賽、運動員展現出對運動的熱情、對勝利的渴望、技術的發揮、極限的追求,而不只是支持本國選手而已。

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認為,「真球迷」是支撐專業體育最主要的基礎,球迷的收視,球迷的進場購票、購買週邊商品,才是職業運動員可以獲得支持的最重要來源。並不是政府的補助。政府應該做的,是把只對本國選手有興趣的一日球迷,轉化成對體育項目有熱愛的真球迷,那這項體育才能蓬勃發展,遍地開花。

▲(圖/《灌籃高手》劇照)

▲灌籃高手歷經近30年歷久不衰。(圖/《灌籃高手》劇照)

「至於什麼是對體育的熱愛?」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引用了「灌籃高手」來解釋這件事情。晴子開場就問櫻木「你喜歡籃球嗎?」櫻木懷著不純的動機說了謊,但櫻木在經過三十本單行本的練球和比賽之後,終於在山王戰的關鍵時刻回答了這個問題:「非常喜歡,這次是我的真心話」。

因為這個時候櫻木已經深深愛上籃球了,而這份熱愛讓他願意在背部受傷的狀態下,依然願意賭上自己的選手生命,堅持上場比賽,而這份熱愛這也是體育比賽令觀眾動容的原因,「真正的運動家精神不是勝不驕敗不餒,而是熱愛運動本身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