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資穎多次出界!球評揭1關鍵「這不是失誤」:她必須往邊角打

▲▼東奧羽球,戴資穎。(圖/路透)

▲戴資穎與陳雨菲鏖戰81分鐘。(圖/路透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戴資穎昨(1)日對戰中國陳雨菲,奪得銀牌,消息曝光後,就有些網友覺得小戴是因為決勝局出界球、失誤偏多,才會被拉開比分。對此,知名球評石明謹就說,那些打到邊角的出界球並不該被視為失誤,那是「戰術結果成功不成功而已。」

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日以3分之差敗給陳雨菲,奪得銀牌,在賽中,小戴好幾次因為羽球出界而讓對手得分,因此就有些網友將其視為失誤。對此,石明謹在臉書上表示,除了第三局後半網前小球的力量不夠以外,戴資穎那些打到邊角的出界球,他並不會視為「失誤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石明謹進一步解釋,將球打到邊界就是賭選手在極限邊緣的控制力,有時狀態或運氣不好,進不去就是進不去,這並不是失誤。他拿足球比喻,好的前鋒會瞄準球門四個角落,瞄準角落,中柱的機會自然就大,但是若只往中間踢,就算不易中柱,但也進不了球,因為球門有守門員在守。

▲▼東奧羽球,戴資穎金牌戰陳雨菲。(圖/路透)

▲戴資穎奪得銀牌。(圖/路透)

石明謹說,射門想踢中間結果飛到看台那叫失誤,但如果瞄準了四個角落,結果打到門柱,只能說是本來就會有的風險。

回到昨晚比賽,因為陳雨菲的中路、直線防守幾乎打不死,所以戴資穎必須往邊角打。石明謹分析,當狀態或運氣不好時,球就一直出界,然而調整角度往內一點打,卻又威脅不了對手,當然就只能再回去賭邊角。

石明謹認為,把球打到自己想要的地方,但結果不如預期,不能稱之為失誤,只是「戰術結果成功不成功而已」,至於「被逼到你要打這些地方,這是陳雨菲的成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