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南高屏「累積雨量紫爆」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氣象局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持續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,台中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南投縣及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澎湖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最新大豪雨即時資訊,中央氣象局將在上午10時30分「0731西南氣流豪雨事件記者說明會直播」中說明。

氣象局於7月31日啟動西南氣流豪雨事件。今天受到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,天氣不穩定,中南部地區雨勢持續,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,臺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。

氣象局也提醒,受到午後熱力作用影響,北部地區及宜蘭、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務必攜帶雨具備用;溫度方面,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7、28度,北部及東半部地高溫普遍約32、33度,沒下雨時較為悶熱。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機車,騎車,雨衣,通勤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氣象局針對全台11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