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台灣不測! 日相菅義偉:藉日美同盟、協同東協應對

▲▼菅義偉計畫將日本獲取的AZ疫苗捐給台灣與COVAX。(圖/路透社)

▲菅義偉被問到日本未來將如何介入,防止台灣出現不測事態。(圖/路透社)

中央社

日本首相菅義偉30日被問及台海情勢時表示,為了保護日本的利益,將藉由日美同盟的遏止力,並與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志同道合國家合作的同時,進行應對。

日本政府30日傍晚在首相官邸舉行防疫對策本部會議,會中決議,適用「緊急事態宣言」的地區除東京都與沖繩縣外,再追加疫情嚴峻的首都圈3縣與關西地方的大阪府,總計6都府縣,從8月2日到8月31日止;原訂8月22日解除的東京都與沖繩縣,同步延長到8月31日。

菅義偉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。他表示,日本疫情擴大「與正在進行中的東京奧運沒有關係」,表示是因為傳染力更高的Delta變異株所致。

他也呼籲,為了減少人流,請民眾待在家中,從電視觀看奧運與帕運賽事。

《日本產經新聞》報導,記者會中被問到日本未來將如何介入,防止台灣出現不測事態。

菅義偉表示,日本對於台灣情勢,向來主張兩岸應透過直接對話和平解決,這是日本一貫的基本立場。

他並表示,不論是在日美首腦會談,或是G7的會談,對於台灣問題都顯示了相同看法,而且經過這次的會談,態度也更加明確。

菅義偉並重申,日本與台灣繼續維持非政府間實務關係的基本方針並未改變,但為了保護日本的利益,將藉由日美同盟的遏止力,並與東南亞國家協會(ASEAN)志同道合國家合作的同時,進行應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