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人確診數趨緩 柯文哲示警:疾病開始往年輕人移動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公布,新增16例本土確診,其中以桃園市6例最多,其次為台北市5例,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一開始50歲以上佔超過70%,到了上周,50歲以上只占不到35%,「很明顯,疾病開始往年輕人移動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指出,從統計數字上看,50到59歲、60到69歲、70歲以上,70歲以上一旦感染,死亡率22.35%,從5、6、7月在台北的確診案例裡面死亡的50歲以下才占3%,這疾病很明顯是攻擊年長者。

接著柯文哲表示,從疫情爆發後,一開始50歲以上佔超過70%,到了上周,50歲以上只占不到35%,「很明顯,疾病開始往年輕人移動」;有人會說因為年輕人活動力比較強、開趴的比較多,年長者比較小心、疫苗都打年長者。

「不管怎麼樣,統計數字上看起來有轉移。」柯文哲說,新冠肺炎從主要是老年人之間的感染,道上禮拜主要感染是在50歲以下,「現在新冠肺炎比較頭痛是,變成偏向年輕人的疾病」。

根據北市府統計,從第18周開始,50歲以上、以下的確診者分別約占50%;但到了第29周,50歲以上確診者僅占33.4%,剩下皆為50歲以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