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爆蔡政府要送9個友邦國產疫苗 曝光外交部公文

▲▼國民黨爆蔡政府要送9個友邦國產疫苗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爆蔡政府要送9個友邦國產疫苗。(點圖可放大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(27日)披露一份7月20日的「外交部電報」,內文指外交部發文給9個駐友邦大使館,表達我國捐贈高端疫苗給友邦的意願,他質疑是怕1000萬劑國產疫苗國人不敢,所以先找出路來倒貨嗎?

江啟臣表示,他的辦公室收到一份公文,是一份7月20日外交部發給9個大使館的電報,主旨為「授證我國產疫苗意願事」。

該電報內文寫到:「查我國衛福部食藥署頃於7月19日,核准我國高端疫苗公司生產支疫苗專案製造。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之主動免疫接種,接種兩劑,間隔28天,以預防COVID-19。我政府刻研議授證該疫苗予各友邦協助。」、「請即洽詢駐在國政策有無接受上述疫苗,並安排國民接種意願;倘有意願,請併洽明核准使用高端疫苗在當地施打之條件,我政府並願居中協處提供資訊;倘無受贈意願,亦請明告,以利續處。」

江啟臣質疑,食藥署7月19日讓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(EUA)後,國產疫苗疑雲重重,且有眾多爭議,7月20日就馬上要透過外交部這個「外送平台」贈送高端疫苗給邦交國,還是用人民的納稅錢,外交部急什麼?這是外交部自作主張,還是政府高層授意。

江啟臣質問,請問外交部,是不是確實有這份公文,若公文屬實,那這是外交部自己的主張,還是高層要求?當國人目前對高端疫苗缺發信心,蔡政府卻馬上要用來援助邦交國,這是在當高端疫苗的國際行銷嗎?外交部怎麼會變成這樣?

江啟臣更酸稱,始終搞不懂的是,高端疫苗發生這麼多事情,國人不敢打,卻要買來送給邦交國打,民進黨不管怎麼樣就是要打高端,這不禁讓人懷疑,民進黨到底跟高端的利益糾結有多深,難道是怕到時沒有國人敢打,採購的1000萬劑國產疫苗打不完,所以現在先找出路來倒貨嗎?請外交部務必說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