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:北市確診者44.7%無症狀 「得花很多力氣撲滅」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,新增10例本土確診,其中以台北市4例為最多,並無新增死亡個案。台北市政府26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北市有44.7%確診者為無症狀者,使北市要花很大的力氣撲滅病毒。

台北市政府26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,柯文哲表示,分析北市5、6、7月共3個月的案例,從5月2日至今共有4753例確診,年齡分佈很清楚,最多的是60歲至69歲者,比例高達22%,其次為50歲至59歲為21%,而70歲以上長者則是16%,顯見50歲以上民眾感染比率高達六成,可見「新冠肺炎這個病就是專門攻擊老人。」

致死率部分,柯文哲提及,70歲以上長者染疫死亡率達22.35%,60歲至69歲民眾死亡率也達到7.37%,算是相當高,以北市逾4000例確診來看,50歲以下死亡率佔3.7%、60歲以下為13%,不過60歲以上死亡率佔87%,因此鼓勵長者要打疫苗,有疫苗可打就趕快打,他不認為莫德納會比AZ好,「有得打就趕快打。」

柯文哲說,從北市3個月的疫情來看,50歲以上確診者一開始達到7成,隨著時間推移後佔比逐漸減少,現在只剩下3成左右,分析原因共有2個,一是因為疫苗從年紀大的長者往下接種,可能疫苗產生的部分保護例,二是三級警戒剛開始時大家都乖乖待在家,但慢慢放鬆後,長者仍比較不出門,「年輕人受不了跑出去」,因此出現廣義家戶感染,使百分比上升。

另外,柯文哲分析,北市確診案例中,有高達44.7%確診者為無症狀,因為一般人沒有症狀就不會去醫院,但仍會傳染給家人,特別是年輕人部分,所以很多都是透過PCR撈出來的,導致北市要花很多力氣撲滅新冠疫情。

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分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分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疫情分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