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二級「終於可以內用」!店員卻憂心炸:台人尿性 雙北不開放了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自7月27日起,全國三級警戒調降至二級,除了外出仍全程佩戴口罩外,許多行業鬆綁,餐飲業也能依循指引開放內用;然而,就有前店員憂心,按照過往經驗,勢必會出現各種奧客行為,而他們也只能咬牙承受。

▲▼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,但從7月13日開始,有條件放寬百貨賣場、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,要求業者在遵守指揮中心公布餐飲場所內用指引的前提下,逐步恢復常軌經營。不過地方政府因應疫情需要各維持不同管制強度,新北市及台北市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,一律只能外帶,圖為美麗華百樂園美食區。微解封,餐飲業,紓困,武漢肺炎,防疫,美食街,百貨公司,餐廳,社交距離,室內聚會,梅花座,隔板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「最新二級警戒指引」,餐飲場所包括餐廳、傳統市場、夜市、百貨賣場美食街、美食區等,只要符合防疫管理措施,則可施行內用。

雖然二級新規定一出,讓不少沉寂已久的店家看到曙光,但也有網友在PTT直呼,「店員是不是又要崩潰了!不能內用導致被砍班,現在開放內用,規定只能吃東西時拿下口罩,依照某些人的尿性(習性),會出現不戴口罩去結帳等狀況。」

▲▼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7/27~8/9降為二級警戒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7月27日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當不符規定甚至脫序的情況出現時,店員勢必得出聲規勸,而奧客不僅會罵管太多,甚至會給一星差評。最後,他也苦笑表示,「能講出這些是因為經歷過,好險已經失業了!」

對此,鄉民紛紛回應,「高級餐廳病毒不會去」、「開放給你內用還機機巴巴的」、「新北不開放惹,婚宴也是」、「打疫苗的代價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新北市和台北市先後宣布,不開放內用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新北是各縣市疫情最嚴峻,降級過程中,一定要用階梯式,每週滾動檢討,新北有地區的特殊性,一定要符合各地疫情狀況,原則為1.先戶外、2.再室內、3.最後脫口罩行為(飲食),餐飲一律不開放內用。」

▼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708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