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商記錯檢疫期「提早半天出關」離境 60萬罰單爛帳?結局曝

▲香港地區郭姓男子今年4月間入境台灣,誤認居家檢疫期間已到擅離檢疫所,遭桃園市衛生局開罰60萬元,由於逾期未繳納且已離境,經桃園執行署催繳後19日以匯款方式繳清罰鍰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香港郭姓男子4月間入境台灣,誤認居家檢疫期間已滿擅離檢疫所,遭桃園市衛生局開罰60萬元,由於逾期未繳納且已離境,經桃園執行署催繳後,19日以匯款方式繳清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香港地區郭姓男子去年10月間入境來台,依規定須接受居家檢疫,應該在10月29日解除,但郭男記錯時間提前1天擅自離開檢疫所,案經檢疫人員調查發現後函送桃園市衛生局裁處,衛生局調查後署時裁罰60萬元,未料郭男逾期未繳清罰鍰,並於今年4月間出境返回香港,全案移送執行署桃園分署,遂行文至郭男經營、國內的中油某加盟分公司,郭男在19日以匯款方式繳清60萬元罰鍰,全案完成清償作業。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指出,今年4月間,受理香港地區53歲郭姓男子,因未配合居家檢疫措施,遭桃園府衛生局裁罰60萬元之行政執行案件,郭男在台經營石油公司,全台有多處加盟據點,去年10月21日自香港入境後,依法應居家檢疫至10月29日解除,但郭誤認居家檢疫期間已滿,遂於28日下午擅離居家檢疫所,由公司員工開車載送至醫院領取檢驗報告,隨後趕往台北市某飯店住宿,事後經衛生局疫調人員查出郭姓男子擅離檢疫處所情事,裁罰60萬元。

桃園分署表示,由於郭男逾期未繳納60萬元罰鍰,衛生局在今年4月27日移送桃園分署執行,但郭男卻於4月16日出境返回香港,迄今未再入境。桃園分署於今年5月間命郭男應於今年6月3日到場清償罰鍰並報告財產狀況,公文書送達至其在台經營之石油公司,在指定到場前一日即6月2日,公司員工來電表示義務人有意願繳納款項,經員工再與義務人連繫,表示會在今年7月中旬繳清款項,分署已於7月19日確認收到郭以匯款方式繳納60萬元款項,全案清償。

桃園分署呼籲,應確實遵守防疫相關規定,以免遭受裁罰。桃園分署將持續配合行政執行署指示,優先強力執行違反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、未配戴口罩等防疫罰鍰案件,籲請納稅義務人勿心存僥倖,如有經濟困難,分署將視個案具體情況採取寬緩執行措施。

►「即日起,我退出老化黨。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女騎士遭浪犬小白追咬怒告 雜貨店闆娘:又不是只有我在照顧牠

►鹹豬手從肩膀滑到胸部 保全副總兩度性騷女會計下場曝

►疫情期間婦產醫院防疫升級 提供孕婦完整資訊確保母子平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