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「特殊交友圈」2個月傳40人!有人隱匿足跡 市府將開罰

▲▼ 桃園0721疫情說明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0721疫情說明記者會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陳韻如/桃園報導

桃園市21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!衛生局長王文彥就透露,明日也會新增3例個案,加上今天的5例總共8例全是特殊交友圈所產生,且近2個月以來已累計40例,甚至還波及到了同事及家人,其中有人還故意遺漏足跡。對此,王文彥表示,若是故意遺漏者,將會依法裁罰。

王文彥表示,特殊交友圈近2個月以來已累計40例,這其中包括過去感染源不明的對象,經追查後而堆積出來的數字,而這個交友圈有分屬不同的圈子,甚至還擴及到了家屬及其他同事、朋友。此外,透過交友軟體所產生的個案又會較為複雜,因有些人使用交友軟體會隱匿姓名,這也導致疫調上的困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文彥也提到,目前有些確診個案會有故意遺漏足跡及接觸史的情形,而這部分衛生局仍然可以用電子軌跡及實聯制來做補救,但還是呼籲,若被查出是故意遺漏者,將會依法裁罰。

▲▼       桃園足跡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       桃園足跡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