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花「最新路徑」直撲東北角!最快明天「連發海、陸警報」

▲▼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第六號颱風烟花持續往台灣移動中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年第六號颱風烟花持續往台灣移動中,中央氣象局表示,颱風預計今日下半天增強為中颱,最快明日清晨到上午發布海上警報,明日深夜到周四上午發布陸上警報,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則落在周四到周六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烟花環流範圍大、移動速度慢,對台灣有顯著影響,目前烟花位於季風低壓帶中,不排除未來低壓帶終將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,預計烟花下半天會轉為中颱,最大可能的移動方向為往西靠近台灣東北角或近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外圍環流明天開始影響台灣。(圖/氣象局)

明日起受烟花外圍環流影響,各地沿海風浪增大,也會出現8到9級強陣風。明日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多,將有陣雨或雷雨,中南部有零星降雨,且會有午後雷雨發展,可能出現短延時強降雨、雷擊、局部大雨等。

周四到周六是烟花主要影響時間,各地都會有陣雨或雷雨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降雨時間更長、雨勢更大,南部山區也會有雨,且上述地區可能出現豪雨以上等級降雨,其他地區也會有大雨。

▲▼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烟花(右)、查帕卡(左)最新路徑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氣象局說明颱風動態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烟花對台影響顯著。(圖/氣象局)

而另一個颱風查帕卡已增強為中颱,目前緩慢往東移動,接著將往西、往南移動,移動過程中會逐漸減弱,有可能併入季風低壓帶。針對烟花颱風,氣象局預計明日清晨到上午發布海上警報,明日深夜到周四上午發布陸上警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