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疫苗被收「200元掛號費」!網怒1星洗版診所 醫師強勢反擊

▲▼日本,新冠,接種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打新冠疫苗全程免任何費用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自6月7日起接種新冠疫苗不需自費,就連診所掛號費也不用收,不過有網友昨天去新北板橋某診所打AZ,櫃檯收了200元掛號費並表示,「有簽契約,所以可以收200元掛號費」,如果要免費施打必須去衛生所。他當下有乖乖付費,但不禁懷疑打疫苗收掛號費合理嗎?

原PO在PTT表示,他是疫苗接種順位第九類,昨天去打疫苗「一進門就要求要收200元」,診所護理師透露,醫護人員打疫苗也有額外收費,診所收200元掛號費合乎程序,接種後會給3顆和普拿疼相同成分的藥丸,「要免費打的話,要去衛生所才能免掛號費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疑惑的地方在於,先前預約疫苗時沒有看到掛號費的備註,政府也說打疫苗不用付任何費用,「不知道這樣收是否合理呢?其他有打的人是否也有收額外的費用呢?」原PO文末貼出診所公告,上面寫著接種公費疫苗會收取200元,「若有疑義,可請張醫師出示正式合約書。」

20210718打AZ時診所的公告

網友紛紛留言,「不正常,施打疫苗不能收掛號費吧」、「我們家人目前有四位打到疫苗,都在不同院所,沒有一個被收掛號費的」、「不正常,星期五帶家人去診所打第九類,全程免費還給普拿疼跟擦酸痛藥膏」、「」、「星期五在台北市醫院打的,全程免費」、「我這邊打是免費,但要拿藥就需插健保卡掛號,他是故意要收錢才硬給你藥的吧?」

▲▼板橋某診所打az收200元掛號費。(圖/翻攝自該診所FB、Google)

▲網友去google評論1星洗版。(圖/翻攝自該診所Google)

實際查詢這間診所的Google評論,有網友留1星負評「公費疫苗才花200,便宜的啦!醫術高明,讚 」、「好意思?」診所在底下回應,「當然好意思!我一切依合約書收費,於法於理都站得住腳。」

事實上,這間診所13日就曾在臉書粉專PO文,「本院提供COVID-19疫苗接種服務,會收取掛號費200元整」,並強調收費原因是「國家說要給掛號費,但是沒下文」,疑似新北市預算不足,診所無法負擔成本所以收每人200元掛號費。

▼診所13日曾PO文。(圖/翻攝自該診所FB)

▲▼板橋某診所打az收200元掛號費。(圖/翻攝自該診所FB、Goog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