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大生遭外籍教授殺害!「臉被砍爛」慘死…學校冷處理:退你學費

▲▼女大生臉被砍爛。(圖/翻攝陸媒、抖音)

▲女大生臉被砍爛慘死。(圖/翻攝陸媒、抖音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浙江省寧波市日前發生兇殺案,寧波工程學院一名女大生遭外籍教師殘忍殺害,引起大陸社會關注。事後學校卸責,以「事故在校外發生」為由,只願意退還學費,也不打算給予任何幫助,氣得家屬到校門口討公道。

綜合陸媒報導,23歲的陳姓女大生6月14日晚間在距離學校一公里的樹林遭到殺害,動手的是校內的外籍英語教師沙迪德·馬丁(Shadeed Abdul Mateen)。

馬丁持刀砍殺陳姓女大生,隔天凌晨就被逮捕,家長接獲噩耗,感到晴天霹靂、完全不敢相信,趕到寧波認屍,發現女兒臉上被砍了數十刀,脖子的大動脈也有一道很深的刀傷,瞬間崩潰了。

根據警方調查,馬丁疑似是與陳姓女大生有感情糾紛,數度追求陳女不成,由愛生恨,當天晚上將女大生約出,接著在草叢將人殺害。

▼馬丁持刀砍爛女大生的臉部。(圖/翻攝陸媒、抖音)

▲▼女大生臉被砍爛。(圖/翻攝陸媒、抖音)

事件發生後,家屬想到校領走女兒遺物,被學校以「對校方名譽有影響」為由拒絕,校方還曾想推卸責任,指稱「事件發生在校外,與學校無關」,還在網路上不斷刪除相關評論、消息。

家屬求助無門,無奈之下,只能到學校門口發傳單,訴說女兒的遭遇,才讓事件得到廣泛關注。當地公安局也說,會嚴格規範執法,確保辦成鐵案。

▼外籍教師砍殺女大生,臉書張貼許多與家庭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▼外籍教師砍殺女大生。(圖/翻攝臉書)

不過,17日又有人爆料,案件發生至今,寧波工程學院依舊沒有表態,沒有道歉、沒有賠償,只有打算退還學費,還有工作人員在校門口訓斥家屬「這樣哭沒意思」,再度引起網路討論。目前案件還在審理,詳情仍待警方公布偵辦進度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►密室3屍!直播悶殺妻女討好小三 冷血夫「可教化」判無期

►案發現場/邱小妹被虐斷骨穿膝!遺體見阿嬤落淚...嫌犯再犯低判無期

►案發現場/灌毒拔甲虐殺2歲童卻逃死!姑姑泣:想幫10年前無助的自己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