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邦交國海地、史瓦帝尼政局陷混亂 網謠傳台灣幫助獨裁者

▲▼史瓦帝尼民眾正參加一場大型喪葬活動,死者均為被國王下令鎮壓而死的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史瓦帝尼民眾正參加一場大型喪葬活動,死者均為被國王下令鎮壓而死的人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台灣邦交國海地及史瓦帝尼近期皆傳出重大政治風暴,海地總統摩依士被暗殺牽扯出多方人馬政治內幕,而南非的「忠誠盟友」史瓦帝尼,則是爆發50多年來最嚴重反政府示威,甚至傳出民間有一股輿論,指稱台灣與史瓦帝尼政府關係良好,是支持獨裁政權。

海地總統摩依士遭暗殺後,美方已經應承諾派遣調查人員抵達海地首都太子港協助調查,但背後政局的動亂以及多方人馬覬覦總統寶座,以及民間的示威抗議,是否可能影響台、海雙方的邦交關係,仍需看局勢變化。

▲▼海地總統摩依士2016年當選時,在妻子旁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2016年當選時,在妻子旁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史瓦帝尼相較於海地的情況又更為複雜,近年中國大陸深入非洲,只剩史瓦帝尼和台灣保持正式外交關係,因該國擁有絕對權威的王室與我國長年交好。

正是王室政權長年獨裁,史瓦帝尼爆發50年來最大反政府示威,開始有陰謀論指台灣2年前捐贈2架直升機給史瓦帝尼國王,是幫助獨裁並在背後操作鎮壓。

不過在該國深耕多年的台灣已經出面澄清,並和美國、歐盟及英國也發布聯合聲明,闢除謠言外也鼓勵該國積極解決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