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第一個週末!九份老街人潮曝光…監管員沿街喊「保持距離」

▲微解封第一個週末人潮(7/17),碧潭吊橋,平溪十分瀑布,九份老街 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▲微解封第一個週末人潮,九份老街監管員沿街喊「保持距離」,但根本沒什麼人 。(圖/觀旅局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迎來首個微解封的週末,許多景點開始出現人潮。不過,九份老街與先前相比,依舊空蕩蕩,超過9成的店家沒有營業,甚至還有退租潮。對此,業者無奈說明,會發生這種狀況,與禁止用的關係相當大。

全台三級警戒微解封,確診人數進一步降低,不少民眾開始外出透氣,在遵守防疫規範的狀況下享受自由。不過,許多景點出現人潮,九份老街卻還是與三級警戒開始時相同,還是空蕩蕩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雖然有人員沿路廣播,在老街遊玩時不要群聚,但根本沒什麼遊客,大部分的商店也幾乎深鎖。而九份的「悲情城市山道」以往遊客駱繹不絕,兩邊商店幾乎爆滿,如今也是什麼都沒開,也沒人來逛。

▼許多業者的營業額掛0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九份老街,九份老街7/4現況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對此,業者無奈感嘆,因為九份老街是山路,遊客攜家帶眷來逛,累了就進到店家休息,順便吃東西,但現在沒辦法內用,當然人就不來,業績已經不是掉幾成來算了,是直接掛0。

依據指揮中心消息,17日已經開始開放車內飲食,只要是同住家人,就可以一起在車內脫口罩、吃東西。不過,也有民眾認為,九份路途遙遠,車輛也難停,又有不少停車業者獅子大開口,喊出高額停車費,逛街的代價太大,根本就不想上去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