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啟臣揪團買BNT 王定宇:這4縣市連現有疫苗都打不完

▲▼外交國防委員會,王定宇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。(資料照/記者邱顯燁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4日宣布聯合南投、花蓮、雲林、台東4縣市委託藥商採購500萬劑BNT疫苗,不過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5日指出,「疫苗團購」4縣市連現有的疫苗都打不完,「這4個縣市應該將心思、資源用在提高地方接種率。」

江啟臣昨宣布將聯合4縣市,委託藥商採購500萬劑BNT疫苗,不過,台東縣府副縣長王志輝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「台東無購買疫苗的急迫性」,顯然無意參與黨中央的「團購」。

王定宇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台東縣反手打臉江啟臣,指出下半年的疫苗庫存已滿,「其實規劃疫苗團購的南投、雲林、花蓮,現有的疫苗打不完,庫存量也是名列全國前茅。」

根據「各縣市COVID-19疫苗累計配送及剩餘量」統計,疫苗剩餘劑量最高為新北市21萬劑、高雄市13萬劑以及台北市12萬劑,疫苗剩餘率最高前3名則分別是南投縣40.7%、台東縣34.6%、花蓮縣32.9%。

王定宇指出,這4個縣市本身財政並不好,最終採購疫苗還是由中央預算買單,且目前配送給這4個縣市的疫苗,都有高達4成以上打不完,「這4個縣市應該將心思、資源用在提高地方接種率。」

王定宇表示,國民黨4縣市講要買疫苗,卻一直沒有正式申請,文件也是闕如,就算文件齊備也中央授權,順利買到疫苗,供貨時間也是在鴻海和台積電之後的11月,已經過了台灣缺疫苗的高峰期了,「未來台灣當然應該繼續確保疫苗取得,但就是回歸中央地方的防疫分工才是正辦。」

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拚加購500萬劑BNT疫苗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▲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拚加購500萬劑BNT疫苗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