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解除有望?衛福部赴院會報告「7月26日後警戒措施」

▲▼微解封後台北市內主要夜市紛紛有限度恢復營業,但處在萬華重災區的華西街夜市及其週邊幾個街區的夜市,則是要暫停業到7/26,後續能不能恢復營業還要看三級警戒是否能降級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衛福部15日赴行政院會報告新冠肺炎應處作為,在後續工作中點部分,衛福部指出,持續強化入境篩檢流程實務,加強監測境外移入檢出變異株情形;疫苗逐序到貨,持續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;密切監測防疫措施調整之後續效應,預先應變規劃7月26日以後之警戒措施。

針對三級警戒降級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,院會中疾管署報告,「三級警戒降級並非不可能,但是必須先做好準備措施」。

對此,蘇貞昌在行政院院會上也指出,後續加嚴邊鏡及社區防堵,從境外移入個案中發現有數起印度變種,對於入境篩的措施一定要嚴格落實,隔離期間就抓出來才能減輕負擔,本土個案型態主要是家戶感染與零星職場感染,透過扎實疫調匡列隔離,就能避免星火蔓延

蘇貞昌指出,目前疫情趨穩,國內醫療量能充足,請衛福部嚴密監測疫情狀況,一但有變化,相關醫療院所要能在最短時間內回覆專責病床因應調度。要品社被指要有需要都要全力支持。

至於疫苗部分,蘇貞昌也指出,未來要提升疫苗接種率,今天下午日本捐贈的AZ疫苗、自購的疫苗,總共近200萬劑疫苗將運抵國門,再加上現有疫苗,目前有近900萬劑疫苗可用

蘇貞昌說,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也成功完成捐贈疫苗的簽約,符合原廠生產、原廠標籤、直送台灣的3個原則,國家立場有守住、疫苗有買到、捐贈人的熱情有滿足,成果將由全民共享。

他強調,政府正循同樣模式,協助慈濟專案捐贈500萬劑疫苗的簽約事宜,若順利完成,年底前到明年就有將近1500萬劑疫苗,政府也規劃明後年追加購買至少個30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,確保疫苗數量穩定充足。

蘇貞昌指出,疫情漸漸穩定,從本周二起,部分場域有適度的鬆綁措施,地方政府也基於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,本週將是鬆綁後第一個周末,請有關部會及地方政府密切查察,特別是各風景區景點、室內場所,都要嚴格遵守防疫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