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約從阿富汗撤軍 小布希:把女性拋下任人宰割…這是個錯誤

▲▼阿富汗政府軍從塔利班手中重新奪回一處據點。(圖/路透)

▲阿富汗政府軍從塔利班手中重新奪回一處據點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小布希(George W. Bush)13日批評北約從阿富汗撤軍的決定是「一個錯誤」。他表示,塔利班將會屠殺阿富汗平民,撤軍使得當地婦女和兒童受到「難以言表的傷害」。

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在2001年9月11日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,隨後美國便宣布出兵阿富汗,當時的總統正是小布希。然而,美國與北約聯軍已於5月初開始從阿富汗撤軍,標誌的這場長達20年的反恐戰爭告一段落。

小布希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表示,「阿富汗婦女和女孩將受到難以言表的傷害,這是一個錯誤…他們被拋在後頭,任由人宰割,這讓我感到心碎。」小布希還說,相信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也會有同感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於4月份詳細公布最終撤軍細節時,駐紮在阿富汗的2500名美軍和7500名北約軍隊已經撤離一大部分,留下阿富汗政府軍與有恃無恐的塔利班份子作戰。如今的阿富汗正面臨危機,塔利班份子在全國各地擴張地盤,而政府軍的兵力則捉襟見肘,加上疫情又使得情況更為雪上加霜。

聯合國11日表示,不斷增溫的衝突正在為阿富汗帶來「更多苦難」,呼籲外界持續給予財政援助。然而,拜登堅持認為,現在是時候結束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干預,並且讓阿富汗人民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