橫跨雙北616公車司機染疫 黃珊珊坦言看記者會才知情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橫跨新北市與台北市的616公車司機染疫案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坦言因為時間差,所以北市沒接到新北市的通知,而是看到新聞後立刻聯絡,進行相關處置。

黃珊珊14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者會上被問到,北市府網站13日公布5位確診者足跡,包括公車、百貨、市場等,請問案15388是幾號確診?共匡列多少人?PCR採檢情形為何?三班公車會何時傾銷?是否為家戶感染?另外,現在北市府把足跡放在是市府網站上,為何不主動跟市民說明?未來會考慮用其他方式公告嗎?北市府現在上傳足跡的標準是什麼?

黃珊珊表示,從中央公布足跡的規範是,第一,公共場地;第二,確診者接觸到不特定多數人,要做提醒公眾需求,且有防疫的必要,所以公布的是足跡,不是疫調結果,每個地方都是公共場域,這些案子都是符合個原則。她說,這些案件都是北市認為會影響到他人,所以才會公布,原則都符合中央的規範。

黃珊珊拿616公車確診司機(案15394)為例說明,該司機的兒子(案15373)在7月11日確診,當天被匡列為接觸者,隔日PCR採檢確診,其載客站點包括新北市泰山區、新莊區、三重區、台北市大同區及士林區等。

黃珊珊指出,該司機屬於新北市個案,但他在7月8日至10日休假,從新北市角度來看,從確診之前的五天並未上班,所以並未通知北市;北市則在13日看到新北記者會之後,立刻聯絡台北市區管中心及新北市衛生局進行相關了解,而因為新北公布公車司機足跡,北市聯絡北市區管,當天立刻做相關處置。

黃珊珊說,所有只要在北市的個案親密接觸者共匡列7人;其他接觸者,包括在站體內的其他司機或其他工作人員共56人,他們這兩天PCR採檢結果為陰性,工作場域已完成清消。

黃珊珊坦言,將來疫調資料我們希望更精進、快速,的確這案子北市沒接到通報,但新聞出來後,北市有立刻去了解;疫調的確會有時間上的差距,中央的規範是發病日前三天,但這案子已經超過三天,所以沒有通知台北市。

另外,針對北市公布疫調方式是否調整?黃珊珊表示,以後北市可能除了網站之外,若市民無法上網,北市考慮放在媒體框,讓媒體知道。

對於616公車司機確診案,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14日則表示,12日上午經衛生局通報中興巴士的台北市聯營公車616線一名駕駛確診,交通局立即督促中興巴士泰山站全面召回車輛加強清消,並要求共站的指南客運多條路線共計56名駕駛進行篩檢,56人快篩全為陰性。

鍾鳴時指出,除了場站、車輛全面加強清消,駕駛戴口罩、勤洗手,做好防疫之外,因台北市聯營公車616 線駕駛尚未打疫苗,後經新北市衛生局協助安排於今天上午完成施打疫苗,以避免成為防疫安全缺口。

▲▼北市疫情0714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