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回溫!上半年電子書累計閱讀時間 突破6700萬分鐘

Readmoo讀墨電子書2021上半年暢銷榜(圖/Readmoo讀墨電子書提供)

▲在家閱讀的時間變多了,今年上半年有什麼暢銷書你還沒看過的嗎?(圖/Readmoo讀墨電子書提供)

記者洪菱鞠/台北報導

居家防疫及零接觸帶動數位閱讀風氣,電子書買氣明顯增長,閱讀時間也變多了,Readmoo讀墨電子書觀察,上半年整體閱讀時間與銷售額,皆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,今年上半年累計閱讀時間更已突破6,700萬分鐘;樂天Kobo營運本部長周立涵則指出,三級警戒以來,每日使用閱讀器的活躍使用者成長5成,顯示居家活動時間增加,閱讀器業績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倍。

隨著居家防疫成為生活新常態,閱讀行為逐漸回溫,兩大電子書平台也進一步公布2021上半年暢銷排行榜,Readmoo讀墨電子書一口氣揭曉百大榜單,漫畫與文學小說兩類型書籍拿下近6成席次之外,漫畫更躍升最受讀者歡迎的類型,在動畫熱潮助攻下,共32本擠入榜,《鬼滅之刃》、《進擊的巨人》系列漫畫表現尤其亮眼;其次是文學小說,共24本進榜,其中,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、《后翼棄兵》靠著影集熱播,拉抬書籍銷售,挺進上半年百大。

百大暢銷榜分類第3大的商管、投資理財,不僅有19本上榜,更穩定佔據讀者的閱讀光譜,《致富心態》、《原子習慣》蟬聯百大前兩名,《投資最重要的事》、《跟著柴鼠學FQ,做自己的提款機》、《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》、《富爸爸,窮爸爸(二十週年紀念版)》等多本投資理財主題書籍,也隨著股市話題,從第一季紅到第二季。另一值得觀察的是,《股癌》製作人謝孟恭的著作《灰階思考》,僅銷售一季便拿下第3名,推薦的書籍《真確》、《人類大歷史》、《反智》、《槍炮、病菌與鋼鐵》、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》、《零規則》、《莫斯科紳士》等書,也都有不錯銷售,前進百大。

Readmoo讀墨電子書2021上半年暢銷榜(圖/Readmoo讀墨電子書提供)

▲防疫在家,休閒主題書籍熱賣之外,從百大暢銷榜分類占比來看,「漫畫」最受讀者歡迎。(圖/Readmoo讀墨電子書提供)

樂天Kobo則是發布2021上半年電子書暢銷Top10,整體來看,榜單與Readmoo讀墨電子書差異不大,投資理財觀念的書籍依舊是電子書暢銷常勝軍,尤其台灣股市年初至今漲幅達兩成,不少民眾在股市賺到錢,帶動投資類型書籍再創一波買氣,進榜書籍以商業理財書籍類別最多,占比高達6成,如《致富心態》、《灰階思考》分別拿下排行榜第2、3名;經典投資書籍《投資最重要的事》、《窮查理的普通常識》持續發揮長尾效應,並進榜在前10名以內。

較特別的是,上半年銷售Top1首度由寫真集《與你襄遇》攻下,為樂天女孩林襄首度發行的數位寫真,樂天Kobo指出,電子書比起紙本書,更受喜愛閱讀隱性密的讀者歡迎,尤其在私密性議題較高的書籍如寫真集、情慾漫畫等,電子書的銷售表現不俗。入榜電子書還包括《莫斯科紳士》、《為什麼要睡覺?》、《真確》、《也許你該找人聊聊》等文學小說、自然科普人文社會與心理勵志等類別。

樂天女孩林襄寫真書《與你襄遇》勇奪上半年暢銷Top1(圖/樂天Kobo提供)

▲樂天女孩林襄寫真書《與你襄遇》勇奪電子書上半年暢銷Top1。(圖/樂天Kobo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