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制醫護「不打疫苗不給薪」!Delta強襲法國 新病例每5天翻1倍

▲▼法國尼斯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法國尼斯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一年多,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侵襲下,疫情一度穩定的歐洲確診數節節攀升,部分國家開始強制醫護人員接種疫苗,否則不支付薪水。有些領導人甚至考慮,強制要求所有國人必須接種。

CNN報導,繼義大利4月強制衛生工作者接種疫苗,法國與希臘陸續跟進。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12日宣布,醫護人員、護理之家員工及服務脆弱患者的工作人員必須在9月15日前接種疫苗。衛生部長韋朗(Olivier Véran)補充,期限後未接種者將被禁止上班,且不會領到工資。

部分衛生工作者對此感到憤怒,但疫苗預約平台當天隨即湧入數十萬人。Doctolib為法國最大疫苗預約網站之一,在馬克宏公布強制令後,網站使用人數創下新紀錄,24小時內預約量達到170萬劑。

法國疫情4月中達到高峰,單日確診創下4.2萬紀錄,6月中旬一度降至2000例,近來又回升至4000例上下,日增確診每5天翻一倍。馬克宏暗示,若疫情持續惡化,可能強制全國接種,「這視情況而定,我們將不得不思考是否為所有法國人強制施打疫苗。我相信我的選擇,並呼籲所有未接種的民眾盡快接種。」

▲▼ 義大利羅馬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義大利羅馬疫苗接種中心。(圖/達志影像)

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(Kyriakos Mitsotakis)12日宣布,即日起強制養老院工作人員接種疫苗,拒絕者8月16日起禁止上班,而9月起將強制公共及私營部門所有醫護人員接種,且自16日起8月底,僅已接種者可進出室內營業場所,例如娛樂場所、酒吧及電影院等,「國家不會再因部分民眾的態度而封鎖。希臘並不危險,危險的是未接種的希臘人。」

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13日則表示,政府已決定不採強制方式,相信仍有許多人有意願接種疫苗,而使民眾能夠輕鬆取得疫苗與相關資訊是當局的責任。但在更多人接種以前,不會放寬防疫限制。

英國政府先前也不顧專家反對,宣布將於10月起強制養老院員工接種疫苗,引起部分民眾反彈,一份反對強制令的請願書已累計多達7.2萬人簽署。義大利也有少數不願接種者提起訴訟,法院本周正進行審理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