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封後確診病例狂升8倍!荷蘭首相認「過早放寬防疫限制」公開道歉

▲▼荷蘭首相呂特(Mark Rutte)。(圖/路透)

▲荷蘭首相呂特為過早放寬防疫限制向民眾致歉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荷蘭首相呂特(Mark Rutte)12日首次轉變立場,向民眾公開道歉,承認政府過早放寬新冠防疫限制的決定存在「誤判」,導致確診病例增長的速度比預期來得更高。

綜合BBC與《歐洲新聞台》報導,荷蘭政府在6月26日宣布解封後,不少年輕人重新展開夜生活,導致新增確診病例瞬間反彈至2021年來的新高,並在1週內就增加了8倍之多。

▲▼荷蘭音樂會。(圖/路透)

▲荷蘭不少年輕人在解封後,立刻展開夜生活,到酒吧喝酒或音樂會狂歡。(圖/路透)

為此,首相呂特在12日公開向民眾致歉,承認政府判斷失誤,過早放寬限制導致確診病例增長的速度比預期來得更高,「我們的判斷能力很差,我對此感到很遺憾,並向民眾道歉」。

呂特道歉的行為顯示了他對於新冠防疫的立場已有所改變,因為他過去不斷為其放寬限制的決定辯護,聲稱這是「合乎邏輯並負責任的」,不過呂特現在承認,他的政府當時應進行更多的「自我批判」。

荷蘭政府已在7月9日,重新限制酒吧、餐飲業和夜店營業,並取消大型群聚活動、縮緊社交距離至8月13日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