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民進黨支持度已止跌」 綠營:藍白陣營陷入拉距互有領先

▲▼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中常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台灣民意基金會12日發布最新民調,有28.2%台灣民眾認同民進黨、18.9%認同國民黨,民進黨認同者3個月內流失15%。對此,綠營人士分析,其實民進黨支持度在5、6月變動不大,近日也已止跌,而國民黨、民眾黨則是陷入拉鋸,互有領先趨勢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的政黨認同民調,和六月公布的政黨支持度是同一份民調。對此,綠營黨政人士表示,6月時,是疫情尚未趨緩、疫苗也還沒大量到貨,但從政黨支持度或政黨認同度來看,執政黨雖受影響,但基本盤仍然穩固。

綠營熟悉民調人士分析,近期不同的民調都顯示,柯文哲帶領的民眾黨,有效吸引對疫情不滿的藍營支持者,呈現白激增、藍減少的情形。他認為,這反映了國民黨的支持者對國民黨的不滿,如:國民黨的疫苗乞丐說,組特權打疫苗的AZ戰隊等。

綠營黨政人士則認為,國民黨面對藍營支持者流失,最焦慮的應該是新北市長侯友宜;特別的是,連國民黨聲量最高的市議員羅智強等人,都被解讀成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側翼,「順文哲」成為近期藍營公職上政論節目時的集體印象。

他表示,柯文哲在防疫初期,靠著醫師光環、砲打中央,換得聲量與支持;不過,隨著近期的防疫表現,加上好心肝爭議,讓他出現開高走低的趨勢。

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則顯示,在美、日、自購的疫苗相繼到貨,確診人數持續下降,其實民進黨的支持度已止跌,國民黨和民眾黨則是拉距,互有領先。

黨政人士認為,如果7月底的防疫能順利逐步降級,疫苗覆蓋率提高,民眾會感受到執政黨在防疫上的成果,這也會有助於支持度的表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