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52天控制住!台灣沒封城「防疫真的強」 網曝1數據怒了:無感嗎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全台自5月19日至今,已經三級警戒52天了。就有網友發文表示,國外封城了好久才稍微控制住疫情,但是台灣卻在沒有鎖國、封城的情況之下,成功讓確診數回到雙位數,且目前多僅分布在北部縣市,「台灣防疫真的強!」貼文曝光後,立刻引發熱議。

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台灣防疫真的很強」為題發文,提到國外封城很久才讓生活稍微恢復正常,但是台灣根本沒有封,三級才一個月(應為近兩個月)就將疫情控制住,「有沒有台灣防疫為何世界第一的八卦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覺得台灣防疫很強。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回應,「解封會破功嗎」、「其實我們跟封城差距沒很大」、「靠台灣人素質」、「國外示範了一年,我們直接3+11喜迎病毒」、「那新加坡是神級嗎」、「別再吹了啦,疫苗接種進度呢」、「看好了世界」、「3+11大勝利,世界追不上台灣」、「感謝3+11,讓世界看到台灣防疫能力」。

其中,也有網友點出台灣有700多人因為新冠肺炎離世,所以即便確診數下降,也不是太值得高興,「死了700多人是多強」、「確診死亡率太高」、「每天死十個人你都無感嗎」。

據了解,台灣自6月25日起,已連續15天確診數為雙位數。這波疫情從5月15日開始,當日新增180例本土病例,19日全台雖然升至三級警戒,但往後一個月確診數不減,6月初為最高峰,一直到6月底才開始下降,這56天已經累計1萬3千多例確診,且有700多人因此死亡。

▲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呼籲雙北地區民眾減少不必要移動,台北市街頭人潮明顯減少,圖為東區知名品牌ZARA統領店及周邊巷道,人潮,人流,空城,自主封城,三級警戒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 台灣升至三級警戒將近兩個月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