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宣布開放公托、日照「降載營運」 相關工作人員先打疫苗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針對微解封,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,北市暫不開放餐廳內用,大原則是「吃飯的放最後」,涉及民生經濟、社會運作的項目優先、但必須有配套措施,學校公托可恢復,照護單位可降載運作,但是工作人員要先打疫苗、分艙分流等措施也都要做。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萬大指揮所開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「微解封」,有條件放寬餐廳、百貨、賣場與傳統市場、夜市等餐飲業者開放內用,但地方政府仍可視情況做彈性調整。

在微解封的部分,柯文哲說,考量以後,脫下口罩群聚吃飯一定擺最後面,因為科學上這最危險,北市很多案例也是這樣,吃飯吃一吃群聚感染,所以擺最後面。713後,餐飲還是只能外帶。

柯文哲表示,開放邏輯是牽涉民生經濟的優先,像操場運動不涉及商業,這不准,學校有公托、托嬰,爸媽要上班,所以這可以先。

他強調,雖然有些優先開放,但一定要配套措施,例如,公托,工作人員一定要先打疫苗,防止他們備感染,身障的日照會降載,照顧者、被照顧者都要打疫苗。

柯文哲說,這原則之下,百貨、賣場、市場夜市還是禁止內用一綠外帶,面罩口罩健康監測都要做。至於校園,操場暫不開放,包括兒童樂園、天文館暫時不開放,在圖書館不開放的情形下,多多利用超商借還書。至於電影院,原則還是全面帶口罩,不准吃東西,梅花座、實聯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