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日增破9千例!大曼谷地區明起封城14天 總理捐薪32萬抗疫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去年防疫成績優異,6月中起確診數節節攀升,9日通報新增9276人確診,達到疫情爆發以來第二高。總理帕拉育(Prayut Chan-o-cha)稍早宣布,10日起對首都曼谷及附近地區實施封鎖,期間禁止旅行,敦促居家辦公,而大曼谷地區以外民眾也受到旅行限制。

▲▼  5月上旬在封鎖措施下空蕩蕩的泰國紅燈區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 5月上旬在封鎖措施下空蕩蕩的泰國紅燈區。(圖/達志影像)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帕拉育9日主持疫情指揮中心(CCSA)會議,針對收緊防疫措施進行討論,決定對曼谷及周圍地區實施14天封鎖,期間關閉所有商場,餐廳、診所、藥局、便利商店及銀行等照常營業。除購買食物及就醫外,民眾應待在家中,晚間10時至凌晨4時間禁止外出。但政府強調,這並非宵禁。

帕拉育希望在2至4周內控制疫情,使確診數下降,並宣布捐出3個月薪俸,共37.6萬泰銖(約新台幣32.3萬),以救濟受疫情打擊的民眾,二名部長隨後效仿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雅詩蘭黛熱銷小棕瓶激殺特價!2入50ml只要395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