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質疑違法募款千萬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北檢提告護名譽

記者劉昌松/綜合報導

兒童權益促進協會日前遭爆料,疑似違規幫協助罹難者遺體整復的志工團體「76行者」募款上千萬元,兒權會理事長不滿聳動報導,誤導民眾以為鉅款流向私人戶頭,損害她和76行者召集人陳修將的名譽,王薇君8日在律師陳孟秀陪同下,前往台北地檢署遞狀,以王、陳個人名義提告妨害名譽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(左起)在律師陳孟秀陪同下,到北檢控告媒體報導抹黑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兒權會理事長暨76行者團隊發言人王薇君8日強調,這些捐款是民眾主動捐向兒權會,但兒權會志工人力少,又要顧及個資隱私,所以花了很長時間查帳整理,等76行者正式成立法人團體,就會依照捐款民眾的意願轉匯給76行者。律師陳孟秀表示,目前查帳完成5千多筆捐款,金額約1100萬元,其中包括少部分本來就是要捐兒權會的款項,現在都已陸續寄出收據。

王薇君表示,「一個媒體如果沒有善盡查證責任,而是含糊帶過,用聳動標題,許多人看到標題,以為錢進了我們私人帳戶,這對我的傷害有多大」,「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媒體人善盡查證責任,謹守記者分際,記者的專業就是真實地去報導,而不是用聳動的標題去殺人,我當天晚上真的非常難受,為什麼媒體這樣對待我,十年來王昊(姪子遭虐死案)事件,照顧我最多的是媒體,這次傷我最重的也是媒體。」

▲▼76行者。(圖/翻攝自臉書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)

▲「76行者」近年多次進入重大意外災害現場,協助罹難者修復遺體,義行獲得社會讚賞。(圖/翻攝臉書)

今年4月2日的花蓮太魯閣列車出軌意外,造成49死悲劇,「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」前往協助修復罹難者遺體,當時臉書上出現貼文,「如果想盡點力,歡迎大家捐款到兒童權益促進協會,可以捐款指名『給七六行者』或是『給太魯閣號事件』,捐款都是可以報稅打統編的」。

知情人士爆料,貼文者就是王薇君的女兒,王薇君後來才告知76行者總召集人陳修將有捐款,王、陳兩人曾為此發生爭執。知情人士表示,勸募卻沒有跟政府申請勸募字號,而且未於30日之內公布明細與所得金額等亦未公開徵信,已經違反《公益勸募條例》。

當時報導採訪王薇君表示,事後才知道女兒有發那個貼文,民眾的善款龐大,查帳超過千萬,如果申請關閉帳號,反而會引起民眾猜想,兒權會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王薇君強調這些錢是很多善心民眾主動捐助,都會一一比對,也會開立收據,近期就要申報成立「76行者協會」,未來會把兒權會裡的善款轉進該協會的帳戶中,「我沒有私吞任何一毛錢!」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