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員工、公車司機等不到疫苗!陳時中批交通部:掛一漏萬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疫苗施打作業擴大至第7類族群,包括雙鐵、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、外送員和貨運司機等,但卻漏了台北捷運、公車司機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交通部當初規劃施打順序就是掛一漏萬,現在會積極調整,在既有疫苗數量下調整,盡量滿足更多需要。

本站稍早報導指出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1日時宣布展開新一波疫苗配送作業,同時也擴大納入多個族群至「第七類」優先接種,包括幼兒園、國小安親班教育人員、媒體第一線採訪工作人員等;此外也特別將有高接觸風險的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、外送員、國道客運司機、貨運司機、傳統市場合法攤商,還有雙北保母等,也列入優先接種序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卻有台北捷運員工表示不滿,認為大眾交通運輸的員工符合第七類,卻沒有被納入接種名單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也在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替北捷抱屈,認為台鐵、高鐵都能打,只有北捷不能,難道是歧視性待遇嗎?

至於為何雙鐵都能打疫苗了,但北捷卻還不能,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下午記者會表示,交通部當初規劃就是「掛一露萬」,現在會積極調整,還有公車司機也一樣,會在既有分配劑量裡面做一個適當的分配。

陳時中說「我們知道公車司機接觸到的人很多,應該有一定相當的重要性,行業別很多會因為主管單位不同產生漏列,而因為現在也沒辦法生出更多疫苗,只能在既有分配量裡做點調整看能不能滿足更多需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